Friday, October 28, 2016

香草牛油曲奇餅 Vanilla Butter Cookies

原本想焗南瓜曲奇給孩子帶回校應萬聖節,但南瓜蓉罐頭開完後發現南瓜蓉是很深的咖啡色,不是南瓜應有的橙色,為免孩子吃了出狀況,所以臨時改作香草牛油曲奇,一向用的食譜作了點改動,成品比平時的更香更鬆脆。今日我女已經急不及待帶了回去學校派,她說明天是萬聖節巡遊和秋季慶典,可能沒時間派餅,還是早一天帶回去好了,最後一塊都沒有剩。彭彭今早決定不帶曲奇餅回校,改帶爆谷,因為星期一萬聖節,老師會有電影放映,吃爆谷較應景,曲奇餅就留下自己食。

曲奇餅烤了六打,分了三次入爐,前後用了幾小時,腳站到痛,美中不足是最初一批麵糰未有時間放入雪櫃即入爐,曲奇餅麵糰因為較濕較軟,結果麵糰瀉身以致有部份黏連在一起,要人手分開,曲奇餅的邊緣不夠平滑圓渾。




材料:(6打份量)
麵粉6量杯
牛油20安士
黃糖2.5量杯
香草精1湯匙(雲厘拿)

煮法:
1)牛油室溫放軟切較細塊(時間關係,我用微溫爐溫一下,所以有部份溶化了,建議有時間放室溫自然變軟),續少加入黃糖打成軟忌廉狀麵糊。


2)麵粉續少過篩加入麵糊中拌勻。
3)最後加入香草精再拌勻。


4)有時間放入雪櫃中半小時再造型。
5)焗爐預熱325度F(160度C),曲奇餅麵糊一湯匙份量用手先沾水,再搓成圓球,排放焗盤上。

6)入爐先焗20分鐘,熄火再焗10分鐘,出爐後放網架上攤涼,存放建議放入密實盒中可保持鬆脆。


**香草精可打發牛油及糖後加入,再加麵粉拌勻。
**每個焗爐不同,爐溫要自己調較,我前後烤了6盤(每盤一打,每次兩盤),最初兩盤烤20分鐘後曲奇餅未轉色但全熟,熄火留在爐中再焗10分鐘就剛剛好,最後兩盤焗完20分鐘,餅緣已經完全上色,要即刻出爐攤涼,熄火再焗的步驟就免了,這點要自己調整變通。
**這個食譜的曲奇餅剛烤完時較鬆,要小心移去網架先攤涼再儲存,否則容易散開折斷,攤涼後非常鬆脆。
**我用的是中筋粉,如用低粉要留意質地會更鬆,處理上更要細心。
**如時間有限,麵糊可以打發後直接進焗爐,不過會較濕會瀉身,所以必須留意每塊曲奇餅之間要預留足夠空間,否則會黏在一起,要分開不難,只要小心,否則曲奇餅很易斷折。
**因為我要一次弄6打曲奇餅,所以材料份量比較多,用廚師機省時又省力,如只要做少量,請按比例減少材料份量即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